虽然我对这些东西已经尽可能的习惯了,但是第一眼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死尸有很多。这里横七竖八的至少躺着十几具尸体,而且都死相凄惨。他们身上的衣服都已经变色了,整个尸体也已经干瘪发黑。也就是说这些剩下的人是唯一没有能够从这里撤走的,我觉得恐怕另外的一个中央指挥部也是如此,而且看样子这些人并不是被其他人所杀。
这些人所穿着的服装并不简单,似乎是军官所穿着的。普通士兵的衣服重在耐磨轻便,厚实耐用就是最重要的标准。但是军官的衣服除了用料考究之外,还有另外的一层意义,那就是象征着军队绝对的威严。而地上这些人所穿着的服装更为简单一些,不像是普通军人所穿着的服装那样简单轻便,易于行动。相反这些服装看起来更复杂,更精致一些。看来死在这里的军人大都是一些高层,因为一些原因,他们只能死在这里,但当我仔细看这些人的衣服的时候发现,这种衣服的样式并不属于中国军队会穿着的。
这个基地具体出现的年代我并不知晓,看建筑的基本构造,可能也有着几十年的历史了。他们提示在几十年前,或者说近百年来,中国的国家动荡不已,有着许多朝代的更迭,更有着许多战争不断兴起。能够建造这样一个巨型的军事基地,用于储藏兵力,发动进攻,那已经是很强大的国力了。
但问题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势力有很多,比如更早一些的军阀混战时代的某些大军阀,他们可以发动很多的工程兵部队,进行一些军事建筑的修建。不过看这里的建筑形式和基本的一些结构,不太可能是那个遥远年代里面的产物,应该更靠近二战,也就是说抗日战争那个年代。但当时共产党的军力比较弱,不见得能够支撑这样庞大的军事支出,所以极有可能是国民党或者日军进行修筑的,而看地上穿着的这些人的衣服,极有可能是当年的日军。
他们在占领中国的大部分土地之后,由于为了能够在这里永远流传下去,就进行了各种堡垒军事基地的修建,并以此来对周围的地区进行控制。当时的中国大半已经落入日军的手里,他们在所控制地区有着绝对的统治权。加上他们那些先进的工程兵部队,先进的机器等等,修建这样巨大的地下军事基地,倒也不算多么困难的事情。而看外面的那条隧道,可能建设的年限相对短一些,应该是在日军撤退之后,国民党接手,甚至直接由共产党接手。那之后应该有人对这里进行了一部分的翻修,并且改建了一些比较大的区域。毕竟有一个现成的军事基地,对于当时的国家修建各种防空设施的任务来说,是十分有利的,可以省却很多的麻烦,这种专用的军事设施也有非常高的强度,能够抵御绝大部分的空袭攻击。
但是在之后,各种防御设施被舍弃,这里自然也就被封闭了。
只是如果是中国接收这些设施的话,这里不见得有那些已经死了的人,看这些军官,绝大部分都好像是在这里自裁的,当然也有人是被杀的。
这么多人都死在了这里,应该接受的人会把这些尸体处理掉,但是这里并没有任何的改动。
这其实让我有些很奇怪,可是当年的事情又有几个人能够说的清楚呢?
据说当年在抗日战争结束的时候,很多的日本军官听到了自己国家战败的消息,一时难以接受,剖腹自尽的也不在少数。他们有着强烈的军国主义思想,无法面对自己的失败,这也是理所当然,毕竟当年太平洋的血战,让美国人对这个亚洲小国的军力也感到胆战心惊。那时候的日本军人几乎真的可以说是悍不畏死,他们在失败的时候很少投降,甚至会直接剖腹,更有的人会面对敌人的进攻选择一种几乎同归于尽的反击方式,这让在二战时期日本军人的死亡率居高不下,几乎可以说是整个二战之中最高的。
当然,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历史,是真是假,我也无从得知,但看这里的情况应该也相差不多。
周围的死者各有各的死因,但是死在最前面的那个军官,他好像穿着最好的衣服,而一把很长的武士刀直接破开了他的肚子。看来这是这里所有军人的长官了,应该也是最重要的那个家伙,而在他尸体前有一大堆灰烬,好像他把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烧掉了。那应该是一些比较重要的军事文件吧,那些东西在死之前被烧掉了,的确是理所应当。
可是在那堆灰烬的旁边,我就看到了另外一张比较小一些的地图。
那张地图上面标注了很多日文,我看不懂。还有一种东西我能够看的很清楚,那就是地图上所描绘的结构,应该就是这座基地的整体结构了,我很轻松的就看到了一条很细的密道横穿在周围的山体当中,连接着两个指挥部。并且中央指挥部的后面还有一片很广大的区域和一条极小的密道,连接到更外面的地方。看来那个地方的确可以出去,但是我现在分明有着更好的出路,如果可以接近那个控制中心的话,让他们把那里的升降装置提高,或许会更有效。
更快更有效率,不过看来那个开关也在中央指挥部附近。
既然知道了,应该怎么走,这个时候我只要沿着这条路一直向中央指挥部前进就够了。
我想找那条路,终于在这个指挥室的后面,我找到了一扇小门。打开那扇门,仍旧是一个小小的走廊,甚至到尽头的时候,只是一个小房间,白放着一样的很多杂物,但唯独我能够知道,这里应该是有着一个秘密的通道的,有一扇门就在这里面。
只不过那些军官们自裁以谢天皇的时候,并没有使用这扇门,估计也没有什么意义。
我立刻就发现了那扇门,因为那扇门是如此的突出,在地面上有着很多木板被砸碎,而那中间就有这一个通道,从上面可以直接跳下去。通道的另一端应该就连接着中央指挥部,看来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在当年的自杀行动中死亡,可能有这一部分人直接去到了中央指挥部或者中央指挥部,有一部分人来到这里,对这里进行指挥。总之两个地方,现在应该是联通的,沿着这条路,我应该就能到达中央指挥中心来。
我直接跳了下去,这条通道里面更低矮一些,空气流通也很差。如果呼吸起来相对没有太大的问题,而我手机的光亮也足以照亮这里。
这里并没有太多战斗的痕迹,看来最后的战场并没有在这里,而我选定了一条路,一直向着那个中央指挥部前进着。
这里很多年没有人到来了,可能在近百年前,这里就已经被荒废,甚至后面接手这里的人,更多的会把这里当做一些仓库,而没有管那些在那个指挥部里面自杀的家伙们。都与我无关,走了约有五分多钟,我应该走过了一半的路途。
但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地上倒着一个人,又多了一具尸体!
之所以这么惊讶,是因为我发现这个倒着的人我曾经见过。
在我隐藏在厨房里面的时候,曾经有一个人晃动我所身处的那个大桶。甚至最后他把整个大同推倒在地,让我也受了一些折磨。那个时候我曾经稍微瞥见过这个家伙的脸,阴暗不明的那张脸我记忆犹新,而他现在趴在地上,背后插着三枚弩箭。
那那些弩箭狠狠的插入这个人的背脊当中,插的很深,血从后面流出来,荫湿了他的整个后背。这个人死前还爬动了一段距离,但是由于伤势过重,失血过多,最后还是死在了这跳通道里面。这个黑暗的地下基地里面应该没有什么敌人,而这个人死在这,看来是出于内讧这种原因。我倒是不怎么在乎这个死者,但是前面的路我需要更小心一些。
又走过了一段距离之后,我终于接近了那个中央控制室,这个时候门是开着的,毕竟有一个死者出了中央指挥部。那这条路必然是通着的,我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上去的地方。我所说的那个地方前面的确有着很多的火力点,如果对方想在这个通道里面强行突破,也的确会受到极大损失。
很快我就进入了中央指挥部里面,这个时候这里嗡嗡作响。
我很轻易就听到了那个巨大的发电机发出的声音,以及这里整个墙壁地面都开始震颤着。我上去一看,这里并非是最重要的指挥部,看他们还是很谨慎的,把两个指挥部之间的连通进行了一些隔断。工程指挥部在另外的一扇大门后面,从我这里可以看到。如果地图上的标志没有错的话,现在我应该已经能够达到最重要的控制室。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到达那里,先把那个降下去的地板升上来。
于是我跑进了控制室里面那里机器的声音,那里巨大的发电机的声音震动着我的耳膜。周围的空气仿佛都正常着,但是我很快就找到那些开关。一个巨大的扳手处于关闭状态,而且旁边有着升降台的标志,看来那里就是我所要给他开的开关了。然后当我要推动那个开关的时候,我才发现不对劲,这个开关并没有打开。
也就是说那块升降地板,这个时候应该并没有降下来。
而上面的确有着推动开关的痕迹,看来是有人把那块巨大的地板升了上去。
第四十二章 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