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我还是想起了一件事,那就是那块巨大的地板,是在这些人进入这个基地之前落下来的,那短短的几分钟,他们应该到达不了控制室这里,并且把地板升上去。甚至他们不见得能够知道那个地板掉落下来,如果因为当时的爆炸,造成了一些对地板下面机械结构的影响,而是整个地板掉落的话,可能这个控制器根本无法再继续控制地板的升降了。
我只能希望这个控制器还是有效果的,甚至我希望是那些人把这个控制器扳上去的。
无论如何,最后逃生的希望也只能建立在我自己内心的希望当中。
想到这里,我有些颓废,但是突然想起那几个人,不管这里能不能够逃生。我还是想要看看那些人真正的目的,而如果那些人所做的事情,将会对这个国家造成巨大的危害,就算我牺牲生命,也会在这个最后的人生时刻对他们施以打击,阻止他们所有的计划。
想到此,我还是觉得有了一些力量,暂且不去管这个控制室的事情,或继续向着那个指挥部走去。
在那个指挥部的外面,我终于看到了一些战斗的痕迹。但那些战斗的痕迹应该在更早的时间段内,可能在很久以前,那个接手这里的部队和这里原先的日本兵发生了交火。不知道他们最后是不是攻破了这个最主要的指挥部,亦或者指挥部里面的那些人全部选择了自杀之后,他们才进入了那里。但结果总是不会变的,这里最后沦为了其他人的军事基地。
而整个指挥部的大门也有被攻破的痕迹,而这种破坏发生的时间应该并不久远。很可能刚刚我所感受到的那一阵震动,甚至那个火力点的墙壁裂开大缝,就是在这爆炸之后。因这一次小型爆炸的影响,周围的山体再次受到影响而裂开许多裂缝,掉落下很多碎石。而我也借机爬进了那个另外的指挥部里面,看到了里面所发生的事情。
这一切是该说太过凑巧,还是在说命运如此神奇。
既然中央指挥部的大门已经被炸开,我也就直接走进了里面。
整个中央指挥部里面的陈设场景完全不同于我上次看到的那个指挥中心,这里的一切都被收拾干净了。没有尸体没有血迹,没有死去的日本兵,没有那些被焚毁的资料。这里的一切都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多余的成分存在着,似乎后来者进入了这里,并且把这里完全收拾了一遍,那些尸体被他们运了出去埋葬,或者直接焚化。而这里剩下的一切有用的东西应该也被他们收走了,至于那些没用的,全部销毁就是了。
这里能够得到的信息比另外的指挥部更少。这也让我对那些人来到这里的疯狂目标,感觉到更加的不解,他们用了这么大的心思进入这个指挥部,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或许很快就会有答案了,因为在更靠近里面的地方,地上又多了一具尸体。这个人死前应该经历过疯狂的搏斗,他全身上下都是伤口,那脸直接被劈开了,血洒了一地。而和他战斗的那个人似乎更倒霉一些,就在他身前就倒着一个人,一扇巨大无比的铁门直接压在了那个人的身上,好像直接把他拦腰压断。
这两个人好像进行了一番搏斗,但是最后算是同归于尽。而在那个人被拦腰压断之后,不知是什么人,在旁边的那扇门的缝隙那里放上了一块石头,虽然可以勉强看到后面的东西,但是根本无法爬过去。
好像有人进到了后面,因为我从地上就可以看到有人爬过去的痕迹,那里的泥土被带动了不少。向来看起来,这些人这样疯狂的想要进入这里,到最后还是完成了这样的目的,只是不知道这个已经被完全封闭舍弃的基地里面究竟还能藏着什么有用的东西,毕竟那些人想要进入这里,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甚至用上了爆炸这样的手段。要知道,在现如今的社会里面,这样的爆炸可以带来严重的后果。
因为当今的中国,对于各种危险物品的监管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层次。虽然不免有一些矿区所使用的炸药药物等等流入一般的民用市场,但那始终是少数。这个年代甚至连燃放鞭炮等等,也需要十分小心,并且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注意这些人搞来炸药已经是十分危险的一个举动了,只有拥有绝对利益的时候,这些人才会这样铤而走险。
这个时候我再也不担心这些人是要做什么,毕竟我还有时间,只要能够进入隧道里面,我就能呼叫其他的支援,驾车离开那里应该很快,当然,前提是那隧道里面的迷雾一样的东西已经消失了。
这个时候我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赶紧离开这里,另一个选择,就是进入里面看看,看地上爬进去的人,留下的痕迹,好像并没有多少人进入到最里面。这些人进入这里面的人应该有五六个,至少其中的三个人我已经看到了明确的死亡。剩下的人也不多了,像是这样的行动,人数太多的话,反倒是累赘,而且很容易引起一般人的怀疑。
他们剩下的人不多,或许这个时候我还有机会,至少看一看里面究竟有着什么也是可行的。
我立刻趴了下来,想要看看里面。
但是里面完全乌黑一片,甚至让我把手机的光芒照向里面的时候,也是如此的感受,我无法从眼睛里面看到任何有用的存在的东西。这门下面的狭小的裂缝,好像完全阻隔了两个世界,里面好像也弥漫着一种迷雾。
如此一来,看来进去成了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而最让我害怕的事情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我的眼前突然多了一张脸。
虽然我反应十分迅速,立刻把自己的手机按向了下面。但是我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看到了我,手机按到地上的时候,甚至没有发出一点的声音,已经是我所能做到最好的程度了。
那是我无法确保这个人没有发现我,在他还没爬出来之前,我立刻滚动到了旁边,躲开了这个家伙的目光,短短的时间,我身上已经出了一身汗,这个时候我已经觉得很恐怖了。但是那个人好像并没有发出多余的声音,可能是一个人在这种黑暗的环境下,呆的时间太长了,虽然十分敏感那些光线的刺激,但是实际上也不可能在这短短几秒内就发现手机如此微弱的光芒,而且那张脸出现的时候,好像距离我还有一段距离,而且他目光看着的方向,可能并不是我这里。
总之,我把一切更好一些的设想全部留给了自己,至少我觉得自己的运气还可以。
很快有一个人爬出了那扇门,他的身上有很多伤口,整个人好像受了很大的冲击一样,走起路来跌跌撞撞。而且他的精神似乎不是很好,不断的喊着什么东西。
我听不太清楚他究竟喊的是什么,但是他一直跌跌撞撞的向着外面跑过去。
这让他不断的晃动着身体,一步又一步。
我在后面慢慢尾随着他,出去这个重要指挥室的时候,我还是看了后面的那个大门一眼,那一块石头好像终于支撑不住了,那大门的缝隙也越来越小,然后从那里传来了一阵东西碎裂的声响,好像一股墨绿色的烟尘开始从里面飘散出来,我大吃一惊,难不成这就是基地里面最深的奥秘吗?
这东西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就算存在于这里很多年的空气也一样,会让人觉得难受,毕竟空气里面的各种有毒物质太多,而这被被保管的如此严密的东西,很可能是从前留下的,更有可能是某种剧毒物质。
我突然想起曾经在电视或者一些媒体杂志上看到的那些关于当年日军的暴行,他们曾经设计了很多种专门用来使用在战场上面的生化武器。当然可能并不止如此,这里保存的绿色的东西,可能是有着其他的成分,总之应该是一种拥有大规模杀伤力的东西,这种东西一般散发到外面的话,肯定会引起十分严重的后果。
那扇大门一开始是封闭得十分严实的,就算这些绿色的气体进行泄漏,也不见得会有太大的损坏出现在这四周。但是一旦这种绿色的有毒气体真的宣泄到周围的领域里面的话,那种恐怖的杀伤力也会难以抑制。
一想到这样,我感觉十分的恐怖。
难不成这个家伙是一个恐怖分子吗?我已经尽可能的去追寻他的脚步。
可是那个家伙在我回头在这短短一瞬间,就已经走到了很远的地方,我眼前已经找不到他的踪迹了,他不见则从那个被炸开的洞口爬进来,因为那里已经被堵上了。
所以现在我只能去寻找周一开始的那条路了,也就是基地通向基地外面的那条路。
这里很大,但是凭借着我已经看过地图的这一点点优势,我跑得很快。很快我就走到了基地最外面的那扇大门那里,这里我是第一次到达这一扇大门很宽阔,但我根本没有细看的想法。仔细一看,地上好像有了一些脚印,深浅步伐不一。
我立刻追了上去,这一次,那个已经被降下的平台也已经升了上去。
我很顺利的通过了那里,一路上,这里好像变得越发黑暗了,我眼前已经看不见什么东西,仔细看自己的手机光芒也已经消失了。
但我也已经不管不顾了,我跑得非常快。
终于在那扇大门前,我找到了那个人,只见他现在正趴在那扇纹丝未动的大门上,整个人有着一个怪异的姿势。
第四十三章 绝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