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断向着下面爬着,加快自己的速度。
我只能这样做,因为上面又坍塌了,就在我钻下去的时候,上面已经有了越来越大的裂痕,从那些裂缝里面不断掉落下来一些岩石泥土,甚至一些更为细小的东西。继续留在那里的话,很可能会被活埋,和那个人的命运一样。
爬下去之后,我再次回到了那个地下的洞穴里面,然后进入了那个我刚刚上来的地方的附近。与此同时,上面的那种坍塌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然后砰的一声,上面的一切似乎被完全堵住了,甚至从我身后那个地方不断有石块滚落下来。事情已经变得如此危急,我已经没有其他的办法能做,只能竭尽所能寻找出路。
我的速度自然也是越来越快的,一直向着最前面的地方前进,这条隧道虽然有些低矮,只能让一个人弯着腰前进。但是一个人开足马力的时候,行动的速度倒也真的不算慢。而且最好的一点就是,前面的路应该已经有人走过了,路上的一些堆积物,一些阻挡,已经被他们清理开。所以我走的时候速度就快了不少,在经过了一大段的穿行之后。我终于到了最前面的那个出口那里,那个出口斜向下,好像进入了另外的一个空间。不管怎么样,我直接跳了下去。
幸亏那里不高,但是由于太过黑暗,我还是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才缓解了这阵冲击力。地上的石块并不多,在上面滚过的我们没有受到二次伤害,不过看样子上去的路已经变得更为艰难。
我准备起来,借着手机的微光向左右看去,只见这个地方是一个相当大的空间。这里应该是一个库房,或者说库房的其中一个房间。因为这里修建得很高,手机灯光照过去的时候,我甚至看不到房顶,而且周围放着一排一排的架子。这感觉仿佛又让我回到了第一次进入档案二室的时候,那一排排的架子现如今想起来也让我觉得有些难以接受,这里的恐怕也是如此。
档案二室那里的架子摆放着相当多的东西,就是关于各种稀奇古怪的案子的。那里的桩桩件件都神奇无比,代表的故事也是千奇百怪,更有很多恐怖奇异的存在。但是这里更多更高的架子,让我并没有觉得太过难受和恐慌。因为这里的架子大,都是空荡荡的,上面什么东西都没有。没有那些深褐色的玻璃,也没有那些复杂之极的档案,更没有那些恐怖至极的物证。
这里应该是库房,但是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已经被转移了。虽然房顶更高一些,甚至这些价值也更高,但是整体的空间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庞大。我说我跳下来的地方应该是一面的墙壁,而那个洞口开在了墙壁的中央。我向墙壁的两端走了走,这里的宽度应该也只有十米左右。至于纵深的话,应该更多一些,但也不会多得太恐怖,因为这些架子的长度好像是有限的。我在这一排排的架子中间,向着一个方向走去,因为这些价格的尽头应该就是出口所在,走了一段距离之后,我已经大体摸清了这个空间里面的一些信息。
这是一个长约15米,宽约10米的巨大库房,里面放着约有十几个大型的货架。上面空空如也,而且地上除了灰尘之外,还有一些东西拖动的痕迹,看来当年有人在离开这里的时候,把所有的东西全部转移了。其实这让我很不解,那些想要盗墓或者潜入这里的人,究竟要追寻什么呢?这间库房里面可能存有着有价值的东西,但是什么都没有剩下来。除了库房,还有哪里更有价值呢?我想起看到的那张地图。那张地图上面指明了一些东西,比如这里所分成的几个比较大的区域。
一个基地的外形可能千奇百怪,暂时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所有建筑形式基本都会把建筑修建的成为一定的图形。也就是长方形圆形或者其他的一些图形,突然缺少一块,是有些怪异的。想起看起的那张纸,是区域的地图,其中好像有着相当大的1块并没有被描绘出来。那里好像靠近最中央的指挥区域,还有食堂和其他的一些地方。如果真的是比较对称的建筑的话,那一块没有被标注起来的地方,所相对的应该就是武器库了。两个地方互成犄角之势,相互对应。如此一来,我想那些潜入这里的人,很想去到那个没有被标注的区域,他们可能想要去那里寻找某些东西。
但是这个地方已经荒废了很多年了,真的可能还有那么有价值的东西吗?毕竟如果有价值的东西,撤离这里的时候就能够带走或者销毁。竟然放任那东西留在这里,这显然不太可能,当然那些人可能也有一些别的想法存在着。
想到此,看来真的我找到那个地方,找到那些人才更难了。
而那种极度重要的地方,其实也可能有着出路。如果说这个基地里最难攻陷的应该是那个地方,但肯定有出路的,应该也是那里,因为如果第一个地方只有进去的路,没有出去的路,其实本身是一个极其危险的所在,一旦被人围困,里面的人死光了,那里面多么有价值的东西都会被敌人唾手可得。毁灭那东西是一种处理方案,但是更有可能的是有其他的道路,把那东西偷偷运走,狡兔三窟就是如此的道理。
我走到了库房的门前,那里已经被打开了,但地上尘土很多,却没有太过明显的脚印。可能离开的人也并不知道这里究竟该怎么走?毕竟他们没有看到过那幅地图,就曾对这里有些了解,这个巨大的军事基地十分广阔,相要第一时间确定自己的位置有些困难。
他们应该是去到最中央的区域了吧,如果是我,我也会那样选择的。想起那幅图上面指明的那些地方,我现在开始向着那里前进。
这里的通道依旧修建的很宽敞,并且地上有车轮印。但留下的时间应该已经有些年头了,若非一些细小的碎石石块,还有那厚重的尘土,恐怕这些印记也保留不了那么长时间。应该是当年撤离的时候,那些军人们把库房的一切放到了车子上面,然后全部搬走了。顺着这些车轮印记,我很快就找到了一个更大一些的地方。
我知道这里是他们食堂的所在地附近,更是主要的用餐区域。而旁边有着两道小门,我试着向里面看了看,只见那里摆放着很多很多的桌椅,不过都比较凌乱,尘土已经堆满了所有的地方,那几盏灯在上面一直好像摇晃着一样,可能是刚刚受到了那阵爆破的影响。那个房间里面灰尘弥漫,但是看那大小,可能会同时容纳几百人在里面用餐,而一支军队在里面用餐的时候肯定是分批进行的,看来这里当年所聚集的部队要更多一些。
而在餐厅的尽头,还有着几扇门,看样子应该是那些人用来做饭的厨房和一些用来盛放杂物的地方。
这地方原本没有什么需要看的东西,毕竟只是一个用餐的地方,就算存在的也是当年的一些蔬菜水果。经过了这么多年,剩下的东西就算没有运走,应该也已经腐烂了。看来这里应该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是这个时候我好像突然看到里面有一个身影闪了过去,毕竟是黑暗当中,我觉得我的眼睛不见得能够把所有的一切看得很清楚,可是那个黑影好像的确存在着。
这着实是吓了一跳,因为黑暗里面的任何动静都让我格外在意,不过前面出现一个人影的话,我不见得有时间会把这东西想到什么邪恶的存在,因为这里的确进来了几个不怀好意的人,我感觉到黑影很可能是其中的一个人。
那我想要仔细看过去的时候,那个身影好像闪进了尽头的一扇门里面,消失不见了。
而与此同时,头顶的那些摇晃着的电灯突然传来一阵咔咔的声音,然后亮起了极其微弱的光芒,一阵一阵的忽明忽暗。
这让我大吃一惊,因为这整个基地里面不同的照明防爆灯有着无数盏。而这些灯应该是有专门的发电机进行驱动的,一旦那巨大的发电机运转起来足够带动整个基地的电力。这也告诉我,那几个不怀好意的人可能已经捷足先登,进入了动力室那里,并且已经开启了发电机。但也有一个好事情,那这样下去的升降装置,这个时候可能已经升了起来,我又有一次机会离开这里了。
周围的一切忽明忽暗,其实看在眼睛里的时候更难受。
由于长时间在黑暗的环境当中,我的眼睛格外不适应光亮,所以我选择找一个角落那里,试着适应这种情况。
但没想到我的眼睛的适应能力还是十分好的,很快就适应了这种光暗之间的转换落差,甚至光亮在这其中转换的时候,我的视野几乎不受到什么限制。
我很快就锁定了刚刚那个身影进入的那个道门,然后走了过去。
那扇门已经打开了,我向着里面看过去,是一条十分悠长的走廊。走廊的尽头是一张铁门,而在铁门前倒着一个人。
第三十九章 基地内部